巡视动态

学校第十五届党委第二轮巡视完成进驻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统一部署,截至1031日,第十五届党委第二轮巡视完成进驻工作。党委第二轮巡视将对文学院党委、哲学院党委、历史学院党委、国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艺术学院党委等6个学院级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同步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和基层党建攻坚“十个以”专项巡视对附属中学暨联合学校总校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

按照巡视工作安排,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了巡视进驻动员会。各巡视组组长对巡视工作内容和工作安排进行说明,吴付来副书记、郑水泉副书记、齐鹏飞副书记、朱信凯副校长、郑新业副校长作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或被巡视党组织联系校领导分别出席7个被巡视党组织的进驻动员会并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第二轮巡视工作部署和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10月25日,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文学院党委进驻动员会在公共第二教学楼2101召开。

10月25日,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哲学院党委进驻动员会在公共第一教学楼1604召开。

图片3.png

10月25日,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历史学院党委进驻动员会在公共第三教学楼3207召开


10月27日,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国学院党委进驻动员会在国学馆117召开

10月25日,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外国语学院党委进驻动员会在明德国际楼310讲堂召开。

10月25日,党委第六巡视组巡视艺术学院党委进驻动员会在艺术学院音乐厅召开。

10月31日,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附属中学暨联合学校总校党委进驻动员会在附中高中楼七层第二会议室召开。

巡视组组长指出,巡视将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教书育人部署要求和工作重点,紧盯权力和责任,加强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把被巡视单位的风险隐患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问题难题制约被巡视单位发展的堵点卡点“一把手”履职尽责的真实情况巡出来,扎实推进党委第二轮巡视工作。

出席会议的校领导强调,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有效方式。被巡视党组织和巡视组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共同完成好巡视监督政治任务。被巡视党组织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的内涵要求,全面把握政治巡视的重要意义,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的识,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一以贯之的高标准、严要求、实措施延续下去,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任务稳妥有序推进巡视组要落实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的要求,深入检查落实中央巡视和校内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成效,着力发现上一轮巡视以来的新问题,推动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矛盾,勇于亮剑,精准监督,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高质量完成巡视监督任务。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重要部署,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视工作各项要求,以接受巡视监督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与巡视组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本轮巡视现场工作时间为四周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和二维码信访举报平台。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20231120日。

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届党委第二轮巡视进驻一览表

组别

组长

被巡视单位

信访电话

信访邮箱

第一巡视组

王健

文学院党委

62511016

xf01@ruc.edu.cn

第二巡视组

阎芳

哲学院党委

62514622

xf02@ruc.edu.cn

第三巡视组

贾铁英

历史学院党委

62511017

xf03@ruc.edu.cn

第四巡视组

方蔚玮

国学院党委

62515684

xf04@ruc.edu.cn

第五巡视组

沃晓静

外国语学院党委

82509308

xf05@ruc.edu.cn

第六巡视组

朱岩

艺术学院党委

62513845

xf06@ruc.edu.cn

第七巡视组

石德才

附属中学暨联合学校总校党委

62511966

xf08@ruc.edu.cn